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公司轉型一問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Saturday, May 20, 2017, 16:25 (2527 天前) @ kit Lui

你好!我是做渠務工作的,我想問如果公司半轉型,有時會叫我去做一些不是我工種的工作,我可要求公司遣散嗎?
謝謝

多謝閣下查詢。
根據僱《傭條條例》,遣散通常與裁員或停工有關,若僱員是因為裁員或停工的原因而被僱主解僱,如果同時符合相關條件,才可能被獲賠遣散費。
而關於工作範圍、工作職務的問題,主要是由僱傭合約所規管,建議閣下仔細閱讀僱傭合約的相關內容,以判斷僱主的指令是否在合約所定明合適的範圍內,如僱主要求與僱傭條例不符,僱員可拒絕執行,如僱主在僱員不同意下,單方面更改僱傭合約,以視為終止傭傭合約。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779 3776與黃先生聯絡,謝謝。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