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離職假期計算

by Idlers @, Thursday, April 22, 2021, 10:54 (1098 天前) @ 寶寶

公司按勞工法例,做滿一年有7日有薪假期。
如在6月1日入職,是否在來年的6月1日開始
便能有7日有薪假期?
如未滿一年離職,假期會如何計算?
例如於做滿11個月時離職。能否得到假期/假期薪金?
離職前需要完全清假嗎?公司能要求員工清假嗎?
如假期能計錢,是否以月薪去計算假期日薪?

1.是
2.如僱員在一個假期年內受僱滿3個月但不足12個月,除因犯嚴重過失而遭即時解僱外,則不論以任何理由終止僱傭合約,都可獲發放按比例計算的年假薪酬。
3.不一定,根 據 《僱 傭 條 例》, 僱 員 按 連 續 性 合 約 受 僱 每 滿 1 2 個 月, 便 可 享 有 有 薪 年 假, 這 些 法 定 的 年 假, 不 得 計 算 在 終 止 僱 傭 合 約 所 需 的 通 知 期 內。 終 審 法 院 曾 就 一 宗 僱 員 在 通 知 期 內 放 取 預 先 安 排 的 年 假 的 案 件 作 出 裁 決, 指 上 述 限 制 並 不 適 用 於 僱 員 辭 職 的 情 況, 僱 員 在 辭 職 時 有 權 選 擇 在 所 需 的 通 知 期 內 放 取 法 定 的 年 假。 然 而, 由 於 個 別 個 案 的 實 際 情 況 不 同, 並 不 能 一 概 而 論。 因 此, 僱 員 在 辭 職 時 在 所 需 的 通 知 期 內 放 取 年 假, 須 同 時 考 慮 法 例 的 規 定 及 終 審 法院 的 裁 決。 如 有 爭 議, 最 終 須 交 由 法 庭 作 出 裁 決。
4.年假薪酬的每日款額相等於僱員在年假當天或年假首天 (如年假日數連續多於一天) 前12個月內所賺取的每日平均工資。如僱員的受僱期不足12個月,則以該段較短期間計算。

在計算每日平均工資時,僱主須剔除(i)未有付給僱員工資或全部工資的期間,包括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病假、產假、侍產假、工傷病假或在其同意下放取的假期,以及沒有向僱員提供工作的任何正常工作日;連同(ii)就該期間已支付的款項。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