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遣散費 VS 長期服務金

by chan @, Monday, September 20, 2021, 01:37 (943 天前)

遣散費 VS 長期服務金

1. 請問遣散是指裁員被解僱而得到的賠償,而長期服務金是付給受僱5年,沒有過錯的員工,咁請問取遣散費或是長期服務金是否由僱主在解僱時說明解僱原因,來決定獲得那一款賠償??

2. 若僱主沒有明確指出是裁員或是沒有過失的解僱,我是否要問清楚解僱原因,以決定是獲得長服或是遣散??

3. 遺散是否適用於沒有終止合約日期的僱傭合約,而長服金是適用於有合約終止期的僱傭合約 ??

4. 遣散是終止受僱的2個月支付,而長服金則是終止受僱的7日內支付,若涉及強積金對沖的話,上述支付期限有否不同??

5. 若長服金的話,理論上僱主是否要先墊支付出,因為要在7日內支付,就算強積金對沖也不能在如此短時間支付,對嗎??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