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因遲交假紙而被公司認定曠工解僱

by 小甜甜 @,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21, 17:27 (918 天前) @ Ho Yuen

你的問題主要在於請假的方式上,首先要考慮公司是否容許及過往有慣例(短信或口頭請病假),第二閣下有否有說明請病假的日期,如閣下是已經交代清楚,而公司一直有容許或有慣例的話,公司是不能當閣下曠工的。

另外曠工是否等於自動離職,是需要視乎合約上時是否有所規定,如合約上沒有此規定,公司是不能閣下當自動離職的。員工曠工,公司解僱你,但通知金是提出終止合約的一方支付,即公司解僱員工是需要支付通知金的。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