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我算不算自僱人士?我能受僱傭條例保障嗎?

作者: 某人 @, 發表於: 週三, 十一月 24, 2021, 23:52 (846天前)

大家好,本人從事一些小型工程的工作,於一間公司工作了半年,我們之間沒有簽訂任何紙本合約,見工也只是在WhatsApp對話幾句,他便叫我明天上班。

我的薪金由最初$100/HR,加到現在$150/HR,每星期工作後,我都需要WhatsApp向老闆報這個星期的時數,之後老闆現金或轉帳出糧,工時最多每週可達70-80小時,最少那一週都有20小時。

工作不需要打卡,不過老闆會在每一天晚上通知我們第二天的工作時間及地點,我們便會在該地點集合上車。上車後一般會由我駕駛(車由老細提供),之後駛去工程地點,要怎樣做老細會有指引,工具架餐都是由老闆提供的,我的工作內容之中也包括聯絡客人,聯絡客人的時候我們都會以這家公司的名義致電,例如說:「X先生你好,我是ABC公司的安裝師傅,你家現在方便嗎....」工程完成之後需要拍照發給老闆交功課,客人會以現金或過數付款,過數的話會直接過老闆的帳戶;現金的話,我收好之後會交給老闆,有時會老闆會直接以該款當作我當週的薪金,多除少補。

據同事所講,老闆沒有為我們購買勞工保險,沒有供強積金,我們亦經常沒有合理的午飯/晚飯時間,很多時午餐只有10分鐘,晚餐更加未必有。更不要說勞工假或法定假期。

我想問一下,以我這樣的情況,能夠受到僱傭條例的保障嗎?就強積金和假期方面,我可以向僱主索償嗎?如果可以索償的話,假日的薪金如何計算?因為我每週的工時並不是一樣的。

謝謝回覆!


完整帖子:

 主題RSS Feed

powered by my little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