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僱主用勞工假/年假補僱員病假是否違法?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Friday, October 24, 2014, 11:25 (3471 天前) @ Kulu

僱主用勞工假/年假補僱員病假是否違法?
我請病假照常應該係扣薪,但僱主用欠我的勞工假/年假補上,扣我一日勞工假/年假,我說想扣薪留假,他說不可以,一定要用假補,我覺得這樣完全不合理(有醫生紙的),我是因為病才不能上班,竟當我補假?這樣算違法嗎?

多謝閣下的查詢,在僱傭條例上只規限了有薪病假的規則,但無薪病假是沒有規限的,因此在這情況下僱傭雙方可自行協商,但僱主是有安排僱員假期的權利,但不能違反法例。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3766高先生/蔡先生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