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出糧及扣糧的計算方法不一至

by 打工仔, 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09:54 (3437 天前) @ 勞聯權益委員會


多謝閣下的查詢,僱傭條例上是有扣薪的限制,僱主只能在法例規定的情況下扣薪,因此閣下可以了解自己扣薪的情況是否合乎法例。另外以閣下提供的資料,兩條算式主要是休息日是否計算的分別,無論按比例出糧或扣薪,會是以平均工資計算,如閣下休息日是有薪,公司便不能不將休息日計算在平均工資之內。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3766高先生/蔡先生

多謝各下回答!

其實本人是月薪制,合約亦沒註明休息日是否有薪;扣糧也只是請事假(已知會沒薪),但奇怪計算的方法跟這麼奇怪,所以想查詢法列可有限制計算方法。

在另一版COPY來的:「正常來說月薪是包括一個月所有日數的薪酬,因此如果是月薪,而合約又沒有特別定明休息日無薪,即休息日有薪。」 <<<有沒有相關法列的資料指引呢?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