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工傷問題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Thursday, February 06, 2014, 16:10 (3704 天前) @ 雇主

我發現有一員工在工作期間'卒手指',我問他咩事,他告知在公司內被門夾到手,但沒有人証,及不知是否真的在公司內夾傷. 我叫他看醫生,他又說回家查藥酒可以,但過了兩星期他給我醫院的醫生紙說骨折(給予病假2個月多),說是工傷.但問他是否放病假,他說不想放假及要求在公司做比較輕鬆的工作.

以上個案是否工傷呢? 因為不知夾到手的日子及時間,沒有人証,CCTV也查看不到. 怕是雇員騙工傷.可以怎樣做呢?
P.S.不是想卸責.只是想清楚如何判斷工傷及查証. 如果真的工傷會依法賠償.


多謝閣下的查詢,工傷意外的成立,主要在於工傷發現時間的時間性,以閣下資料顯示,是閣下發現員工在工作期間'卒手指'才發現工傷,即是閣下已經知道僱員受傷,而僱員以向閣下報告了該傷勢是工作引致,公司是有責任要求僱員即時處理傷勢及幫僱員報工傷的。如果僱主對僱員的傷患或病假的成因有懷疑,應盡快作出初步調查,包括面見受傷僱員了解有關意外、向目擊證人查詢情況、評估工作環境導致意外的可能性,及向僱員的主診註冊醫生、註冊中醫或註冊牙醫索取有關醫事報告。不過以閣下提供的資料顯示,僱員只是要求在工作上作出合理的安排,而沒有申請工傷假期,由此可見,不見得僱員有任何騙工傷的行為。本會建議閣下可與該僱員了解事實狀況,好好協商處理辦法。如有其他查詢可以致電:27793766高先生/蔡先生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