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有關請無薪假及病假的定義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Friday, April 25, 2014, 16:20 (3646 天前) @ CC

多謝閣下的查詢,閣下第一個問題是無薪假,無薪假在僱傭條例中是沒有明確規定,因此是需要雙方商討及協調,如僱員有要事必須請假,而僱主堅持不準許僱員請無薪假,閣下是可以向公司人事部及上級反映問題。第二個問題是病假,根據僱傭條例,領取法定有薪病假的條例是連續4天或以上的有醫生紙的病假,並已累積了一定的有薪病假額,因此閣下所述的四次各一天的病假,並不是法例保障範圍,所以應該跟隨合約指引處理。第三個問題是病假醫生紙問題,如上一條問題所述,有醫生紙的病假才能合乎法例要求,如沒有醫生紙公司有權當作曠工論,因此閣下在放取病假時,應該補交醫生紙給公司,才能保障自己的病假權益。而僱主可否強制要求僱員不許再請病假,答案是不可以的,僱員能出示有效醫生紙,即能放取病假,但是否有薪則根據合約及法例規定。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3766高先生/蔡先生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