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即時解僱及雙糧問題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Monday, August 04, 2014, 17:22 (3552 天前) @ Kwong Tsz Him

1) 本人於7月31日被即時解僱,公司給我的原因是有客人投訴,但我從來沒有收過他的警告,如果因這原因將我解僱,是否屬於無理解僱??

2) 前公司在一月時口頭答應過由花紅轉為雙糧,當時公司所有同事都聽到的,但公司一直在拖我的employment letter,如果我於7月31日被解僱,公司是否要按比例補回我的雙糧??

多謝閣下的查詢,閣下被解僱的原因是被客人投訴,在事件上最重要的是事件是否有發生,是否真的被投訴,如真的被投訴,公司是有權解僱閣下,但是公司是需要支付閣下所有的解僱補償,如通知金(如有)、長期服務金(如有)、按比例年假(如有)、按比例雙糧、最後的薪金。但是如果事件是無中生有,而閣下已按連續性合約受僱不少於 24 個月,便可以申索僱主不合理解僱。另外閣下問到花紅轉為雙糧的問題,如雙方已經協議了,公司就需要跟從協議辦事。如需本會協助,可致電:27793766高先生/蔡先生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