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被口頭即時解僱,但不發出解僱信

by 魂斷人工島的血汗勞工 @, Friday, June 21, 2019, 14:44 (1743 天前) @ pp

你好,

這是我投身社會幾年後, 首次遇到的問題.

被口頭即時解僱,但他不發出解僱信

情況可以嗎?如何證明合約終止日期?

該如何取凡幫助

唔驚。怯,你輸足一世。保持冷靜,要分析

1) 有無簽署書面合約?? 有無試用期、通知期,有的話係幾耐??

2) 口講無憑,立紙為約。係我無收到正式解僱信之下,我作為員工係對於自己個勞工狀態 (簽約未上工的準員工/受僱主/被解僱) 存疑,係情況不明之下,我會緊守崗位,做好本職工作。而公司亦要堅負法律責任,準時出糧

3) 即時解僱而原因不明?? 請問原因。如果唔係《僱傭條例》第九條的任何事項,咁請僱主準時俾代通知金。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