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辭職年假計算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Wednesday, July 10, 2019, 17:28 (1724 天前) @ Wing

多謝 閣下的查詢。根據《僱傭條例》,有薪年假、產假不得計算在終止僱傭合約所需的通知期內。即未得僱員同意,僱主單方面決定以年假代替通知期是違反法例的。就 閣下情況,假若公司強逼以年假替代通知期,而僱員不同意則可視僱主提早終止僱傭合約,追討代通知金、年假薪酬。

當然,閣下亦可留意終審法院於二○○八年審理的一宗民事上訴案件(案件號碼:FACV7/2008)的判決,指有薪年假不得計算在終止僱傭合約所需的通知期內的限制並不適用於僱員辭職的情況,僱員在辭職時有權選擇在所需的通知期內放取法定的年假。

然而 閣下個案是僱主要求被解僱僱員在通知期內放取年假,與FACV7/2008案件是辭職僱員要求於通知期內放取年假情況有所不同,並不能一概而論。故如有爭議,僱傭雙方最終須交由法庭作出裁決。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2779 3766或 2779 7922(深水埗區) / 2781 0983(旺角區)與本會職員聯絡。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