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強制OT

by Poon @, 香港, Tuesday, August 27, 2019, 02:18 (1699 天前)

你好,本人近日受OT一事煩擾,請幫助解憂。
本人在日資餐廳工作,任廚師一職,做了9個月,總公司在日本,所以有什麼問題都是由香港的顧問向日本方面聯絡,因近日日本老板來港後,顧問向我們話老闆想見到廚房多點人加快出餐速度,問題就此衍生。
我們廚房現在只有10名長工,9小時工作,分2更,主要是9時至18時和14時至23時,OT無償,無補假,只有扣鐘,平時都是找part time上班才能正常運作,因為顧問之前曾說過不會再請長工以減輕成本,變相要員工OT,現在所有長工都要返12小時(即9-21時和11-23時),廚房大佬知道不可以這樣但亦無奈接受並編配我們的上班時間。
有關部分合約原文如下:one daily shift is nine working hours(inclusive of a sixty minute meal time).The employee shall comply with the duty roster provided by the superior to report duty accordingly, and it may be adjusted or changed depending on the business arrangement needed.(合約上沒有標明固定上班時間)。
想知道以下幾個問題的答案:
1)顧問有犯法嗎?
2)廚房大佬算幫兇嗎?有犯法嗎?
3)我已經和廚房大佬說了不會OT,但他仍編配我上班12小時,我可以點做?
4)如果我真的只返9小時就收工,顧問能不能以不服從上司命令、影響餐廳正常運作等理由炒我??
文長,謝謝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