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公司出錯糧的問題

by small potato @, Tuesday, September 03, 2019, 12:25 (1669 天前)

你好,想問有關公司出少糧問題
本人就職零售業,薪金由低薪及拥金組成。
本人發現7月份的薪金異常地少,於是告知經理及寫字樓作出跟進,但是他們要求員工在收到糧單後,確認有出錯才會作出跟進,但公司過往做法是糧單會於出糧後兩至三星期後才發出,我有嘗試SEND EMAIL給寫字樓負責同事,希望能夠盡快為我發出糧單,但是沒有人回覆及跟進。
最後我還是要等到8月26號才收到糧單,發現公司出少了一部份拥金,我告知經理此情況,經理幫我追問寫字樓,寫字樓兩道不承認有出錯,但公司每月會SEND店鋪每月銷售額目標的有關EMAIL,白紙黑字講明店鋪銷售額到達哪一TAGET,員工就可獲得相對的拥金,但事實上本人收到的拥金不符合公司的說法,追問寫字樓,寫字樓同事支吾以對,甚至沒有回覆EMAIL上的提問。
事件拖到8月30號仍未得到確實回應,於是我SEND了封EMAIL給老闆,暗示會去勞工處投訴,當晚馬上有另一區經理告知,出少的7月份糧會和8月份的糧,於9月一拼出,但沒有作任何解釋,為何當初會堅持沒有出錯,另外我問為何現在承認出錯,不是馬上補出,而要等到9月出8月份的糧才一拼出,經理只草草回笞:你都等左咁耐,唔掙在果幾日!

想問
公司是否涉及拖糧,是否需要負上任何法律責任?
另外公司已承諾會補出拥金,但我仍可否到勞工處投訴公司處理手法不當,如可以,應帶備甚麼資料和文件?
謝謝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