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做滿幾多日先有糧出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Saturday, March 28, 2020, 17:26 (1484 天前) @ peter parker

轉新工, 傾好晒term但未簽,
番工前一日壓價, 接受到, 叫我番工第一日先簽

第一日收工再壓, 接受唔到
唔想做左義工

想問
1) 做滿幾多日先有糧出
2) 係咪一個月內唔做可以即日通知, 唔洗提前

thanks

多謝 閣下查詢。

1) 簡而言之,「有汗出,有糧出」,工資不得遲於工資期屆滿或終止僱傭合約7天後支付。引用《僱傭條例》第V部「工資的支付」法例如下:

22.工資期
根據僱傭合約須支付工資的工資期須當作為1個月,直至相反證明成立為止。

23.工資的支付日期
工資在工資期最後一天完結時即到期支付,須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支付,但在任何情況下不得遲於工資期屆滿後7天支付。

24.僱傭合約完成時的工資支付
僱員在其僱傭合約完成時的工資及與該合約有關的任何其他須付款項,在該僱傭合約完成之日即到期支付,須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支付,但在任何情況下不得遲於僱傭合約完成後7天支付。

2) 根據《僱傭條例》第九章終止僱用傭合約:在試用期內的首個月,無需通知期或通知金。僱主或僱員在終止僱傭合約時,須給予對方適當的通知期或代通知金。詳見:https://www.labour.gov.hk/tc/public/pdf/wcp/ConciseGuide/09.pdf

又,按《僱傭條例》,僱傭合約是指僱主和僱員訂立的僱傭協議。僱傭合約可以書面或口頭方式 訂立,並可包含明言或暗示的條款。另外,按《僱傭條例》的「僱傭保障」部分,僱員如符合以下索償的資格,有權以「不合理的更改僱傭合約條款」況向僱主提出補償的申索:
(1) 僱員按連續性合約受僱
(2) 僱主未經僱員同意而更改僱傭合約條款;
(3) 僱傭合約並沒有明文規定僱主可以作出該項更改;以及
(4) 僱主並非基於條例規定的正當理由更改僱傭合約條款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7922 (深水埗區:中聯行中心) 或 2779 3766 (深水埗區:朝光中心) / 2781 0983 (旺角中心) / 3615 0018 (觀塘區) 與本會職員聯絡。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