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被辭職"後被公司追討代通知金

by trip @, 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09:25 (3478 天前)

你好,本人於前公司從事通宵更重度勞動工作,於8月某星期五肩頸不適,連續3天星期五六日沒有上班,因那幾天不打算看醫生,在沒有醫生紙的情況下,心想:反正都係死,打算星期一直接打電話到人事部說明狀況,所以沒有致電公司請假,期間也沒有接到公司電話。

星期一早上9時正接到人事部電話,內容大致是因我曠工三天,根據公司政策(合約上沒列明,我也不知道此事)將會視為我自動辭職,需要向公司補償一個月的代通知金,問我何時可以上去辦理手續和交回公司物資。
見面時整個互動中我也表明不同意公司單方面的觀點,說沒有致電請假是我的嚴重過失,但這做法根本變相是即時辭退我之餘,然後還要我補償代通知金。
當時我問及我有否需要簽署任何文件,他們說沒有我便交回物資離去。

一個月後接到公司信(非掛號信),裡面有最後的薪金結算表,說要我在某時間前將金額存入該銀行戶口,
追討數目分別有:
一個月代通知金,
Wages for X Days No Pay SickLeave
Wages for X Dayx Annual Leave overtaken
還有一句:如果兩星期內公司沒有接到我的進一步查詢,則確認我已接受最後薪金結算之安排。

1. 如此情況,公司有沒有權追討代通知金?我根本由頭到尾都沒有提出辭職,亦沒有同意或簽署文件,一切都是公司自圓其說!
2. 公司有權這樣在病假中倒扣薪金嗎?除了那3天,其他全部都有醫生紙證明。
生病當天no pay已經很慘,公司還有權在我有工作的日子中的薪金中扣除這些日子嗎?

感激不盡!


完整文章: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