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418查詢

作者: 勞聯權益委員會 ⌂, 發表於: 週六, 九月 19, 2020, 11:25 (1277天前) @ 黎先

你好,請問一下,我昨日醫生出左開工紙卑我簽名,簽完我先知係開工紙,但係我受傷的手指骨裂沒复合還會痛還出不了力,最大問題係由于疫情関係,勞工署昨日先開工,而之前有封卑我約見的信已經改期,到現在還沒有卑約見我,不知幾時判傷。今日再打電話問醫生,姑娘正係叫我揾跟我單Casey公司負責人,我還沒揾公司負責人。現在我不明白的問題係我沒判伤可以開得工嗎?點解醫生冇同我講清楚?醫生説係試工,如果這段時間沒判伤又不能開工又沒有醫生紙,咁我都不知道要多久沒收入?

多謝 閣下查詢。

一)
如果註冊醫生、註冊中醫、註冊牙醫認為傷者已接受足夠治療,則不會開列病假紙。若工傷工友未想判傷,但已獲勞工處安排判傷日期,工友要儘快以書面通知勞工處更改判傷日期,內附醫生信作證明,否則未必能輕易更改。工友亦可選擇於判傷當天,直接向評估委員會的醫生表示拒絕判傷,理由可以是傷患惡化引致身體狀況不穩定,最終由判傷醫生決定是否延期判傷。本會建議前者,預先通知勞工處更改判傷日期為佳。

二)
「簽完我先知係開工紙」閣下需要小心,簽署有關文件即閣下知悉、認同、接納文件的內容及執行,必須復工。當然,撇開勞工問題不討論,作為病人,如感痛症持續,有權尋求其他醫治。

僱員如遇勞資糾紛,可透過其工作地點所屬的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提出申索,見:https://www.labour.gov.hk/tc/tele/lr1.htm

舉報違反《僱傭條例》熱線:2815 2200

勞工處調解未果,請到勞資審裁處尋求法律裁決。

解決勞資金錢糾紛的程序,見
https://www.judiciary.hk/images/zh/court_services_facilities/c_labour.gif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所提供意見將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如需進一步協助,歡迎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與本會職員聯絡:
2781 0983 (旺角區:九龍旺角上海街446-448號富達商業大廈1字樓)
2779 3766 (深水埗區:九龍深水埗福華街27號朝光商業大廈6樓)
2779 7922 (深水埗區:九龍深水埗大埔道18號中國聯合銀行大廈12樓)
3615 0018 (觀塘區:九龍觀塘鴻圖道31號鴻貿中心605-607室)


完整帖子:

 主題RSS Feed

powered by my little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