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沒有辭職

by Ludei @, HK, Wednesday, January 08, 2014, 16:59 (3753 天前)

你好!我離職了十幾天多 ,不過沒有向公司提交辭職信.以及任何通知,但我沒有想向其公司索取任何薪金的意向,加上公司沒有回信給我,由於我電話遺失了所以可能無收到通知,因此請問僱主會否控告我無顧解約,或會有甚麼後果?我還可以在其他行業上班?
謝謝解答.

沒有辭職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Thursday, January 09, 2014, 15:35 (3752 天前) @ Ludei

多謝閣下的查詢,以閣下的情況為例,本會建議閣下先同公司取得聯絡,了解事件進度,方能知道公司會對閣下的事件採取什麼態度。閣下離職而沒有通知僱主,僱主基本上不知道閣下是什麼情況,因此閣下有什麼後果,是需要視乎合約的內容,如合約有關於無顧解約的規定及罰則,公司可能會對閣下進行追訴。
另外閣下無顧辭職的行為,將影響閣下在前公司的紀錄,對閣下在其他行業任職有可能會做成影響,但是影響有多大是根據閣下從事的行事以定,要視乎該行業對工作紀錄的關注程度。因此本會希望閣下引以為鑑,在離職時盡量做到好來好去,工作紀錄良好才能確保轉工順利。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3766 高先生 / 蔡先生

沒有辭職

by Ludei, HK, Thursday, January 09, 2014, 20:35 (3752 天前) @ 勞聯權益委員會

感謝你的答復,若其公司說明七日曠工便自動離職,公司沒有回信給我,我是可以不理會?因為本人因私人理由與工司有些少誤會,本人多次打電話,其公司亦沒接聽,所以我離職而沒有通知僱主,倘若其公司已數個幾月都持續這態度,我可以不理會?

沒有辭職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Friday, January 10, 2014, 17:12 (3751 天前) @ Ludei

如公司合約說明七日曠工便自動離職,公司是有可能追索閣下代通知金的。閣下在離職後已經主動與公司聯絡,但公司沒接聽閣下電話的話,閣下為有等待公司的聯絡,如公司會追索閣下,便一定會與閣下聯絡。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