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有關有薪病假

by VHEM @, Wednesday, February 05, 2014, 18:46 (3705 天前)

有員工向老闆口頭請辭後不肯交辭職信,翌日開始請病假,沒有依程序打電話回公司通知只是發送電郵請假。他以感冒理由每次看不同醫生,每張醫生紙都批了兩天的病假。

想問以下:
1. 以感冒為由最多請假幾多天? 可懷疑病假的合理性嗎?
2. 公司的合約是累計每月有1日的有薪病假,截至2月底止。那麼病假津貼是否以同樣的累計方或,按每日人工的4/5計算呢?

有關有薪病假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Thursday, February 06, 2014, 15:41 (3704 天前) @ VHEM

多謝閣下的查詢,僱傭條例並沒有設定以感冒為由請假的上限,只設定了疾病津貼發放的上限。而懷疑病假的合理性方面,如僱主辦有經衛生署署長認可的醫療計劃,僱員無合理解釋,拒絕接受醫療計劃下的公司醫生診治或不聽從該等醫生的指導僱員不可享有疾病津貼。因此公司如懷疑病假的合理性可以要求僱工睇公司醫生。另外有薪病假的累積上,僱傭條例有所規定,凡僱員根據連續性合約受僱者,在最初受僱的12個月內,每受僱滿1個月即可享有有薪病假日2天;及其後每受僱滿1個月可享有有薪病假日4天,有薪病假日可不時予以累積,最多可累積至120天。因此就算公司合約上有累計有薪病假的規定,但其內容都不能少於法例規定的。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3766高先生/蔡先生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