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公司的進修資助問題

by 僱員C, 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12:33 (3689 天前)

本人於15日辭職,2日後外出參加機構主管批准時間的TRAINING COURSE,但翌日機構主管通知由於本人已向機構辭職,故所有早前獲批的Training course都會取消,但本人從機構發出有關的進修通告中都沒有註明因辭職而失去這個福利。機構進一步要求本人以剩餘年假抵銷,但本人在未知情下外出training而失去決定是否繼續參加training course的權利,請問機構這做法是否合理?

公司的進修資助問題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Friday, February 21, 2014, 12:40 (3688 天前) @ 僱員C

多謝閣下的查詢,在僱傭條例內並沒有規定公司培訓福利的發放,因此閣下的情況要視乎合約規定,如合約沒有相關條文支持閣下的觀點,則公司有權控制自己的福利條件。另外如閣下所說,機構進一步要求閣下以剩餘年假抵銷,根據僱傭條例,僱員有權享有的年假,不得計算在終止僱傭合約所需的通知期內。因此公司是不能要求閣下以剩餘年假抵銷通知期。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3766 高先生/蔡先生

公司的進修資助問題

by 僱員C, 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15:11 (3687 天前) @ 勞聯權益委員會

即公司有權在任何時候而沒有預先通知終止有關福利?

公司的進修資助問題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Monday, February 24, 2014, 15:35 (3685 天前) @ 僱員C

多謝閣下的查詢,不知是否圍是繞上次問題,是否有繼續參加training course的權利。一般而言,閣下與公司已沒有僱傭關係,應否繼續享用資助或沒有事先通知下仍可享用福利,另方面因離開公司而失去繼續參加training course的權利,是否合情合理。在此本會希望了解在入職時契約或口頭承諾等條件,從而在理據中協助。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 3766 高先生/蔡先生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