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醫生紙問題

by 陳生, Monday, March 10, 2014, 08:41 (3672 天前)

昨天我原本是返通宵更時間為2330 - 830.
我於公司指定時間內930 以前致電回公司確認病假。
但因附近診所已收,所以今日先去睇醫生。但醫生只能開即日假紙。提供回公司,公司不接受指我曠工。我想知道我工作橫跨昨今兩日,公司是否能不接受我的醫生紙?

醫生紙問題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Monday, March 10, 2014, 16:19 (3671 天前) @ 陳生

多謝閣下的查詢,閣下的情況比較特殊,首先要視乎閣下請假的是那一天的病假,而該日病假是否有醫生紙。因為根據僱傭條例,沒有適當的醫生證明書指明某日是病假日,而簽發該證明書的註冊醫生、註冊中醫或註冊牙醫認為僱員在該日因疾病或損傷 而過去、目前或將來(視屬何情況而定)不適宜工作,僱主無須就該病假日付給僱員疾病津貼。因此如閣下的醫生紙是請假的是那一天,公司是不能拒收的,如果閣下的醫生紙不是請假的是那一天,公司才可以不接受。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3766 高先生/蔡先生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