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代通知金

by Moon, Tuesday, June 03, 2014, 21:06 (3606 天前)

你好。
我在此公司工作未滿三個月
但已過試用期 已簽合約
但合約上列明離職通知是兩個月。
現在我曠工了六天

僱主向我追討兩個月的代通知金
但合約上沒有說明曠工代表自動離職

請問我可否拒絕賠償或者只賠償7天/14天?

代通知金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Wednesday, June 04, 2014, 10:44 (3606 天前) @ Moon

多謝閣下的查詢,根據僱傭條例,如果合約是連續性合約,僱主或僱員在終止僱傭合約時,須給予對方適當的通知期或通知金。在入職前雙方簽署合約是具有約束力,須履行所訂條款,若合約內容與法例相關有抵觸,且具有爭議性,可從事法院方面申訴。閣下問可否拒絕賠償或者只賠償7天/14天,須就合約因沒有說明曠工代表自動離職的觀點而作出申訴。
如有其他查詢,可致電:2779 3766 高先生或蔡先生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