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拖糧-投訴有冇追溯期?

by Kenny @, Friday, August 16, 2019, 11:30 (1687 天前)

我在六月上旬已申請離職。
我六月份的薪金支票,因彈票及各原因,延至七月十日才入票支付。
以上的安排我能否投訢及在勞工處立案?

拖糧-投訴有冇追溯期?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Saturday, August 17, 2019, 00:54 (1686 天前) @ Kenny

多謝 閣下查詢。《僱傭條例》第V部「工資的支付」有不同條文關於支付工資:

第V部22.條「工資期」
根據僱傭合約須支付工資的工資期須當作為1個月,直至相反證明成立為止。

第V部23.條「工資的支付日期」
工資在工資期最後一天完結時即到期支付,須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支付,但在任何情況下不得遲於工資期屆滿後7天支付。

第V部24.條「僱傭合約完成時的工資支付」
僱員在其僱傭合約完成時的工資及與該合約有關的任何其他須付款項,在該僱傭合約完成之日即到期支付,須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支付,但在任何情況下不得遲於僱傭合約完成後7天支付。

第V部26.條「支付工資的方式及地點」
(1)除本條例另有規定外,僱主須在工作日於僱員僱傭地點,或僱主習慣用作發薪的辦事處或其他地點,或在雙方議定的任何其他地點,用法定貨幣直接將工資付給僱員。
(2)在僱員同意下,工資可按以下方式付給 ——
(a)用支票、匯票或郵政匯票付給;
(b)存入該僱員名下的銀行戶口,而該銀行是《銀行業條例》(第155章)第2條所指的銀行;或 (由1995年第49號第53條修訂)
(c)付給該僱員妥為指定的代理人。

再者,《僱傭條例》關於欠薪罰則方面,僱主如故意及無合理辯解而不依時支付工資給僱員,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 35 萬元及監禁 3 年。若有法團違例欠薪,且經證明該罪行是在該法團的董事、經理、秘書或其他類似人員的同意或縱容或疏忽下所犯,則該人即屬犯了相同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相同的刑罰。僱主如故意及無合理辯解而不支付欠薪的利息給僱員,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 萬元。

如閱下欲就與《僱傭條例》或僱傭合約有關事宜向勞工處作出查詢、投訴或提出申索,請按有關的工作地點到附近的勞資關係科辦事處求助:https://www.labour.gov.hk/tc/tele/LD565.pdf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7922 (深水埗區:中聯行) 或 2779 3766 (深水埗區:朝光) / 2781 0983 (旺角區) 與本會職員聯絡。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