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長工轉合約

by Ng @, 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11:43 (1703 天前)

你好,

我而家係翻緊一份長工, 係公司做左10年, 上星期BOSS話因為公司人員需求和工作分配問題, 想將我轉做合約制一年一簽, 薪酬不變,

想問咁同之前長工保障有冇影響?合約制同長工有咩分別

thanks

長工轉合約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Thursday, August 22, 2019, 02:19 (1702 天前) @ Ng

多謝 閣下查詢。《僱傭條例》並無「長工」、「散工」一說,有關概念只為坊間俗稱。

所有《僱傭條例》適用的僱員,不論其工作時數,都享有條例下的一些基本保障,例如工資的支付、扣薪的限制及法定假日的給予等。僱員如根據「連續性合約」受僱,便可享有更多權益,例如休息日、有薪年假、疾病津貼、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等。

按《僱傭條例》,僱員如連續受僱於同一僱主 4 星期或以上,而每星期最少工作 18 小時,他的僱傭合約便屬「連續性合約」。有關僱傭合約是否屬於連續性合約的爭論,僱主須負舉證責任,證明該合約並非連續性合約。

如閣下僱傭合約仍然為「連續性合約」受僱,仍可享有多項《僱傭條例》下的法定權益。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7922 (深水埗區:中聯行) 或 2779 3766 (深水埗區:朝光) / 2781 0983 (旺角區) 與本會職員聯絡。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