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判傷錢裏面是否要扣除工傷病假錢?

by 翁嘉偉 @, 長沙灣, Tuesday, November 05, 2019, 21:07 (1605 天前)

請問判傷嘅錢裏面是否要扣除工傷病假錢?

判傷錢裏面是否要扣除工傷病假錢?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9, 14:57 (1597 天前) @ 翁嘉偉

多謝 閣下查詢。那是兩個不同概念,不要混淆:

「判傷」(正名:永久喪失賺取收入能力的評估):
《僱員補償條例》規定,因工受傷僱員的永久喪失賺取收 入能力的程度,是由勞工處處長委任兩級制的僱員補償評估委 員會評定。僱員補償(普通評估)委員會是根據條例第 16D 條 的規定,由兩名註冊醫生、註冊中醫或註冊牙醫及一名勞工事 務主任組成。該委員會負責根據條例的規定評估受傷僱員所需 的缺勤期間及永久喪失賺取收入能力的百分率。不同損傷導致 僱員永久喪失賺取收入能力的百分率詳列於條例附表 1(見附 錄 1)。即使僱員所受的損傷並不包括在附表 1,該委員會仍須 盡量參照附表 1 作評估。
詳見:《僱員補償條例簡介(附僱員補償常見問答)「附表 1 損傷類別」》
https://www.labour.gov.hk/tc/public/pdf/ecd/pco360.pdf

「工傷病假錢」:
《僱員補償條例》第 10 條規定,在僱員暫時喪失工作能力期間,僱主須向僱員支付按期付款,款額應為僱 員遭遇意外時每月收入與暫時喪失工作能力期間每月收入差額 的五分四。

條例裡邊並無「判傷錢裏面扣除工傷病假錢」一說。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7922 (深水埗區:中聯行) 或 2779 3766 (深水埗區:朝光) / 2781 0983 (旺角區) 與本會職員聯絡。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