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公司停工,但之後要安排補鐘

by Anthony @,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Tuesday, February 11, 2020, 10:39 (1508 天前)

公司安排於2月10-14日停工,但有一部份同事可以獲發電腦在家工作,而因為電腦數目有限,未獲分派電腦之同事需要在之後日子補回40小時,這段期間一直是有出糧的

問題: 由於這是公司決定停工,而且又因為公司未有足夠電腦分配給員工,而且分配電腦給那位員工也是公司決定,這樣對未有電腦之員工公平嗎?是否一定要補回鐘數

公司停工,但之後要安排補鐘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Tuesday, February 11, 2020, 18:08 (1507 天前) @ Anthony

多謝 閣下查詢。

1. 如部分僱員既然在有關日子停工停薪,在家亦無用工作放無薪假,則何來「欠鐘」/「補鐘」一說?
2. 按《僱傭條例》,工資是指僱主以金錢形式支付僱員作爲其所做或將要做的工作的所有報酬、收入、津貼(包括交通津貼、勤工津貼、佣金、超時工作薪酬)、小費及服務費,不論其名稱或計算方法。
假如員工即使沒有公司分派的電腦但卻又在家如期完成工作,公司支薪亦屬公道及守法,又何來「欠鐘」/「補鐘」一說?

僱員如遇勞資糾紛,可透過其工作地點所屬的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提出申索,見:https://www.labour.gov.hk/tc/tele/lr1.htm
若調解不果,就需要到勞資審裁處訴訟以尋求法官判決。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7922 或 2779 3766(深水埗區) / 2781 0983(旺角區)/3615 0018(觀塘區) 與本會職員聯絡。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公司停工,但之後要安排補鐘

by Anthony @, Tuesday, February 11, 2020, 18:57 (1507 天前) @ 勞聯權益委員會

意思是:這段期間,所有員工仍是有薪,但一部份員工有電腦分派的就可在家工作,沒有電腦的就要之後補鐘,但沒有電腦的是因為公司沒足夠電腦數量供應給員工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