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公眾假期(紅日)及勞工假 上班補假一問

by Ms Kwok @, Tuesday, March 31, 2020, 09:39 (1487 天前)

合約有列明公眾假期半天工作(星期日除外)
想查詢 如果僱主要求勞工假期上班半天(那僱主給我應該補假一天還是半日?)

2.公眾假期(如復活節) 如果僱主不用我們上班 那僱員是否變相欠僱主半日假期?
謝謝你

公眾假期(紅日)及勞工假 上班補假一問

by 勞聯權益委員會 ⌂, Tuesday, March 31, 2020, 22:31 (1486 天前) @ Ms Kwok

多謝 閣下查詢。
1. 按《僱傭條例》,所有僱員,不論服務年資的長短,均可享有下列 12 天法定假日。如僱主僱員雙方同意,僱主可在法定假日或另定假日的 30 天前後的期間內安排代替假日給僱員。僱主如無合理辯解而不讓僱員在法定假日、另定假日或代替假日放假,或不支付假日薪酬給僱員,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 5 萬元。

按法例要求,法定假日加班工作,需另行補假一天。

2. 不會,又,公眾假期(耶穌受難節、耶穌受難節翌日、復活節星期一、佛誕 及 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均非屬《僱傭條例》下保障範圍,有關日子,是否需要返工、補假、薪金安排,任勞資協商。如果貴公司僱僱合約已列明僱員可享有關日子及假日薪酬,即視作《僱傭條例》下「法定假日」的延申。如有關日子與其《僱傭條例》其他假日重疊,則需要分開處理。

如需進一步協助,請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 2779 7922 (深水埗區:中聯行中心) 或 2779 3766 (深水埗區:朝光中心) / 2781 0983 (旺角中心) / 3615 0018 (觀塘區) 與本會職員聯絡。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意見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此主題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