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提問難以用文字描述,請致電下列電話號碼聯絡本會:
深水埗區:2779 7922
旺角區:2781 0983
2. 本會只以「勞聯權益委員會」帳號回應線上勞工法例問題,任何其他私人帳號之回應,本會均概不負責。
3. 網上回應僅供參考,受當事人提供的資訊是否清晰準確而有所影響。
4. 本網查詢眾多,團隊回應需時,敬請耐心等候。緊急查詢請不吝賜電工會,謝謝!

返工期間比執法人士誤傷可唔可以報工傷

作者: Wing @, 發表於: 週一, 九月 14, 2020, 10:45 (1282天前)

如題,因為以前試過返工期間比執法人士趕我出公司+粗暴咁叫我離開公司範圍,想問下如果佢哋唔小心整傷我(例如推跌我導致扭傷)可唔可以報工傷,同埋比佢哋趕出公司範圍之後touchwood受左傷嘅話可唔可以報工傷。

返工期間比執法人士誤傷可唔可以報工傷

作者: 勞聯權益委員會 ⌂, 發表於: 週五, 九月 18, 2020, 12:12 (1278天前) @ Wing

多謝 閣下查詢。附上《僱員補償條例》簡易說明以供參考

僱員如在下列情況下遭遇意外受傷或死亡,則一律被視作在受僱工作期間因工遭遇意外而引致:

1. 僱員正以乘客身份乘用由僱主運作或安排的交通工具往返工作地點途中(公共交通工具除外);
2. 僱員因工作關係,正在駕駛或操作由僱主安排或提供的交通工具,往返其居所及工作地點的直接途中;
3. 在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或紅色/黑色暴雨警告生效期間,僱員在他該日的工作時間開始前四小時內,以直接路綫由其居所
前往其工作地點途中,或在他該日的工作時間終止後四小時內,由其工作地點前往其居所途中;或
4. 僱員在僱主許可下,為了其受僱從事的工作,並在與此工作有關的情況下,乘用任何交通工具往返香港與香港以外地方
途中,或往返任何香港以外地方與任何其他地方途中。

在下列情況下,僱主無須負起補償的責任:
1. 僱員所受的損傷沒有令該僱員因受傷而不能工作賺取正常工資,但引致永久喪失工作能力的損傷除外;
2. 僱員蓄意自傷;
3. 僱員因受傷引致喪失工作能力或死亡,而僱員曾在明知所作聲明屬虛假,而向僱主聲明沒有或從未受該類損傷(包括患
上條例指明的職業病);或
4. 導致僱員受傷的意外,可直接歸因於僱員的毒癮或其在意外發生時所受的酒精影響所致,而且傷勢並未造成死亡或永久
地嚴重喪失工作能力。

以上觀點謹供參考,所提供意見將會因當事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清晰而有所影響。
如需進一步協助,歡迎致電「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權益熱線,與本會職員聯絡:
2781 0983 (旺角區:九龍旺角上海街446-448號富達商業大廈1字樓)
2779 3766 (深水埗區:九龍深水埗福華街27號朝光商業大廈6樓)
2779 7922 (深水埗區:九龍深水埗大埔道18號中國聯合銀行大廈12樓)
3615 0018 (觀塘區:九龍觀塘鴻圖道31號鴻貿中心605-607室)

返工期間比執法人士誤傷可唔可以報工傷

作者: Wing @, 發表於: 週一, 九月 21, 2020, 15:15 (1275天前) @ 勞聯權益委員會

其實即係喺公司範圍比執法人士整傷可唔可以報工傷?因為法例嗰度講到係比客人打傷都可以報工傷,但係執法人士唔小心整傷員工呢?

主題RSS Feed
powered by my little forum